close

 

 

22497354_1768179506534283_909607979_n.jpg

我是Kimi,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我的美髮歷程我的夢想還有自我期許的部分

 

 

 

 

 

從小到大

已經不知道做過多少個白日夢去了

曾經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一位幼稚園老師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

喜歡幫人家梳頭髮綁辮子

 

曾經以為自己會踏上餐飲業

因為喜歡看媽媽做菜

覺得很厲害

 

但就在國中畢業

五專撕榜單的那一天起

我的人生也就不一樣了

記得那天

爸爸帶著我一起去

本來要去撕餐飲科的單

但很剛好的那一年的五專多了一個科系

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

爸爸了解後

認為以後可以走化妝品調製

工作比較輕鬆也比較穩定

選這科又可以學化妝學美髮

 

然而當下的我心動了

愛美的天性

不是對化學調製心動

而是對彩妝美髮心動

因為可以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

 

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撕榜了

 

在求學階段

自己也嘗試著不同的可能

每個領域都試著去接觸

想要趕快找出自己未來的定位

化學調製真的不用多說

我實在覺得有點無聊阿

至於美容彩妝方面

不管怎麼畫

都會被老師打槍

而美髮不論怎麼編怎麼剪

分數都可以很高

甚至可以得到一聲讚美

 

就這樣我越來越喜歡美髮

因為在這其中我可以很有自信

所以我開始想要朝著髮型設計師邁進

讀了大學

加入了快樂南科TD的培訓

從助理一路走到現在設計師的階段

中間的酸甜苦辣

真的只有自己能夠體會

才知道在學生的優越感這麼微不足道

外面的世界很廣

厲害的人很多

曾經想要放棄

很謝謝一路上有拉我一把的貴人

是他們讓我在消極中重新燃起希望

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

只有一句話要說

就是感謝那段時間讓我更珍惜現在

 

                                  

 

 

 

 

我現在就是一位髮型設計師

我的夢想不外乎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姐姐的工作是會計

以後公關算錢的職位就留給他

媽媽是家庭主婦

以後只要照顧我們的肚子就好

爸爸工作是裝潢

期待有一天

他可以親手為我打造我的店我的夢想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影響的人

也很容易懶散

時常會想

但行動力很低

所以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多點定性

可以自動自發去做對自己有進步的事

 

 

 

可以的話

這一年的我不再等人給我魚吃

我應該做些事情來提升自己

即使只有那0.01的進步

 

 

 

流行趨勢

當季流行/個人VI造型

我們從事美的行業

給客人的第一眼印象固然重要

要讓自己走在流行前面

才能成為客人的最佳延長線

每季都要去研究時裝周,並打成痞客邦增加自己的印象

每季購入當季流行單品, 增加與顧客之間的流行性話題

也可以刺激一下客人的視覺感受

 

 

 

技術的精進

美髮這個行業沒有學完的一天

技術的精進是很重要的

如果沒有繼續學習只會留在原地

技術的提升自信心相對也會變高

所以我覺得學習是必要的

我平均3個月就會報名公司安排的課程

學習重要練習更重要

每個月排出一天的時間複習理論或做技術上的練習

兩年出國進修一次(計明年去韓國進修)

 

 

 

網路

現在是網路的時代

我必須常常曝光在社群中

這樣大家才不會忘記我

以前的我都是想到才會PO

現在要強迫自己

一個禮拜PO 2張作品至IG

一個禮拜最少PO 1次生活至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師Kimi HAPPYHAIR宜蘭店
    全站熱搜

    kim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